新闻动态Banner

+行业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新闻 > 嵌入式空调怎么安装

嵌入式空调怎么安装

2018-06-20 09:29:04

  嵌入式空调一般分为天花机、窗机、风管机和中央空调系统。目前常用的是风管机系统,因为它看不见内机,只有出风口,因此比较美观,大方,制冷制热效果也不错,成为现在大户型和别墅的首选。

      嵌入式空调其实是以内机的安装方式命名的,中央空调也属于内机嵌入式空调范畴。 

      那么嵌入式空调到底该怎么安装呢?

      第一步,全面考虑嵌入式空调的安装过程。主要目的是为了确定空调内机的安装位置以及空调管道的排布方向等,为空调安装的整个过程做一个计划。 

      第二步,根据空调包装内随带的模版在天花板上开口。这一过程的要点是天花板的开口中心必须要与空调主机的中心相同。如果两者的中心不能对正,将会使安装后空调和天花板之间的密封不严。影响空调使用效果。 

     第三步,打悬吊吊钩孔并安装悬吊吊钩。这一步的要点是,悬吊吊钩孔必须要打在可以承受重量的地方,否则会存在嵌入式空调内机掉落的安全隐患。同时悬吊吊钩要伸出天花板,且每根悬吊吊钩伸出天花板的长度必须一致。 

     第四步,将空调内机悬吊和固定在悬吊吊钩上。这一个过程是整个安装过程的重点,安装主机时必须做到保证主机的水平。建议必先将主机悬吊在吊钩上,然后使用水平仪调平,主机调平后再进行固定。 

     最后一步就是安装后,检查一遍空调是否安装正确,空调是否可以正常使用。

   

      买好的空调固然重要,空调的后期保养也很重要,那么空调该怎样清洗保养呢?

  第一步:清洁面板及导风板。正确的方法是拔下电源插头,用软布蘸上温水或中性清洁剂轻轻擦拭面板及导风板或是直接拆卸面板用软布擦洗,然后用干的软布擦干。切勿用硬毛刷、开水、溶剂油等用力擦洗,以免损坏面板的涂层,使塑料加速老化。

  第二步:清洁过滤网。及时清洗过滤网,按说明书要求首先取下过滤网,用吸尘器去除尘埃。尘埃太多的话,用软刷蘸中性清洁剂刷洗;然后用清水漂洗干净,再用软布擦干或在阴凉处晾干,最后重新装上过滤网。

  第三步:可用吸尘器或专用清洁喷剂清洁蒸发器。